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

第一屆校園數位社會創新計畫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1829

 

一、本計畫是由聯發科技公司出資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資訊會推廣協」主辦的全國型大型競賽,決賽第一名獎金100萬元

二、本計畫以「數位社會創新」為號召,鼓勵師生籌組團隊協助鄉鎮或在地組織(非營利組織、政府組織或在地協會)解決現有議題。

三、參與本計畫之團隊(每隊3-5名成員及1名指導教師),應依參賽主題設計規劃專題,於5月底至6月中完成投件,初賽採線上評選,預計選出20組提供研發金5萬及最高5萬的研發補助款;決賽採現場簡報展示作品,預計評選出特優1組獎金100萬、優等3組獎金各20萬、特別獎3組獎金各5萬。

四、計畫執行步驟

1. 學用合作簽訂 :可依各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發展目標扣合主題「數位社會創新」,訂定計畫方向為「 ooo( 校發展目標 )」在數位社會創新之應用。

2. 專題組隊 :專題團隊 10~12 ,每3 5人,各隊須有指導老師一名。

3. 數位社會創新 -設計思維研討 :為協助學生專題製作,於本校舉行計畫說明和社會創新與設思維研討,協助建構學生將社會創新容入設計思維。

4. 在地組織合作 :拜訪合作在地組織共同研商討論選定議題之解決方案 

5. 期中計畫書產出 :將現有議題之行動構想與改善計畫,以計畫書方式撰寫及繳交 

6. 專題培育:專業志工團隊針對各隊伍提供技術及諮詢,以提升專題品質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發展目標及產出。

7. 期末成果分享 :在校內辦理成果分享進行專題互動交流。

五、為利本校師生瞭解該計畫之進行,本校將安排主辦單位蒞校說明,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六、相關資訊請參閱附件。

 

發布日期: 2018/03/31
發布人員: 許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