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簡介>本系中長期發展計劃

本系中長期發展計劃

整合、創新、追求卓越與國際化一直是本校管理學院的四個願景,也是本系的發展目標。我們希望營造融洽友善的學習環境,本系的學生皆可被合理照顧而能充滿自信、樂意學習而能學以致用。教師因受激勵尊重而能樂意奉獻,創新並傳遞管理知識,研發並協助產業界解決實際問題。全系師生群策群力改善課程、調整組織、整合資源、創新發展、追求卓越、而後前進國際與贏取社會認同。
 
本系的教育目標為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原則下,培育兼具管理智識與資訊技能,且具有國際觀及全方位之企業界中堅幹部。在這些願景與目標下,配合校務及院務的未來發展,本系針對教學紮深面、國際交流面、研究強化面及服務擴大面四個方向來說明未來的展望:
 
一、教學紮深面:
(1)積極推動『企業資源規劃(ERP)』課程及電腦應用證照課程,鼓勵學生通過ERP軟體應用及企業電子化相關證照的檢定,以利就業。並著手推動和管理與資訊系、行銷流通系的跨系教師教學整合,推廣「科技管理學程」、「產業電子化學程」及「創新與創業學程」,藉由學程的推動,讓學生有更深入的學習。
(2)配合管理學院,積極推動加入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的國際認證。通過AACSB的國際認證,代表本系教師之研究品質、課程設計、服務熱誠以及學生之學習程度得到國際的肯定,如此,學生在本系所修習之學分可獲得國際多數大學的承認,所培育的畢業生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也將具備競爭優勢。有了AACSB的國際認證,將對碩士班雙學位海外組的推動也有更大的助益。
 
二、國際交流面:
(1)擴增本系碩士班雙學位海外組的招生,雖然已有五所合作學校,將積極與更多海外大學簽訂雙聯學位的合作協議。近期將再與美國東華盛頓大學(Ea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及加州州立大學SanBernardino分校簽訂碩士班雙學位的合作協議,以期有更多學生出國研習,加強國際化。
(2)積極邀請國外學校的教授至本校短期授課、研究或學術演講,鼓勵本校教師至國外大學短期研究,促進學術交流合作。
 
三、研究強化面:
(1)推動跨系及跨院的研究整合,將和企管系、管理與資訊系、行銷流通系建立跨系的資源整合,積極發展「企業資源規劃(ERP)」與「創新與創業管理」的專業研究實驗室,以此為基礎,積極爭取產學合作,擴大研究資源。
(2)與管理學院和商學院各系合作成立國際性管理電子學術期刊,並鼓勵老師參加國際性學術會議並發表論文,提升本系之國際知名度。
 
四、服務擴大面
加強推動回流教育,逐年增加碩士在職專班的招生名額,提供更多在職人士的進修機會。
  有了上述的為展望,期望未來本系能在全國科技大學的資訊管理系中,不管是在教學、研究及社會服務皆能領先,成為企業界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