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簡介>本系特色

本系特色


系所重點發展特色

1.與產業緊密結合,培養學生具備符合企業需求之實務能力。強調資訊科技與管理實務的整合應用,培養具資訊管理素養之專業人才。

2.依創新、創意、創業三創精神,規劃創新創意課程,並配合實務專題課程,強化學生實作與團隊合作能力,學生專題製作成果參與競賽獲獎無數。

3.依業界的趨勢規劃軟體開發與資通訊應用學程、企業e化應用與管理學程,並導入實務應用軟體、設備與課程,強化專業能力。

4.本系儀器設備齊全,研究課題包含「軟體工程與專案管理」、「資料探勘與大數據分析」、「企業電子化與管理決策」、「App研發與行動商務應用」、「多媒體系統技術」、「創意思考與創新服務」、「企業資源規劃管理」與「資訊安全與網路技術應用」等領域。

5.重視產學合作與企業實習,並與實務教學相結合,使學生接觸產業最新發展。本系並與軟微(Microsoft)、甲骨文(Oracle)等跨國企業簽有教學聯盟合作。




資管系使命
以積極主動的精神,務實負責的態度,培育知識經濟時代,具有資訊科技應用與管理資訊系統開發整合之人才,使其能順利就學就業,並不斷的從自我學習中成長。
 
發展目標
本系未來著重於商業自動化及工業自動化兩大領域發展,加強有關專案管理,資訊系統設計,資訊組織分析,藉實務專題訓練,以強化學生組織,分析與決策能力,並結合相關領域之師資與教學設備,使學生學習最新資訊技術並具備開發與管理整合性技術的能力。本系於公元2000年成立資訊管理研究所,致力培養高級資訊管理研究人才,大學部主要招收四年制及二年制學生。 
 

組織與架構 
 



發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