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常見問題>專題FAQ

專題FAQ


Question

Answer  

門檻有說要參加比賽,並且拿取到參賽證明,有規定必須拿取到校內比賽或者校外比賽嗎?

依「資訊管理系大學部專題修業辦法」規定,請參照「資訊管理系大學部專題修業辦法」。

在我們拿取到參賽證明時,我們該怎麼抵銷專題的門檻?

專題辦法中有附檢核表,於大四下學期於檢附表中檢附參賽證明即可。

畢業專題文件繳交時程?

大學部畢業專題繳交時程在第二學期的第11週起至第15週。

 

請下載填寫「資管系大學部專題修業辦法-檢核表」

http://mis.stust.edu.tw/tc/node/download-6

 

專題文件封面顏色(系辦有展示)

 

111學年度:淺黃色(色紙631)


資管系大學部畢業專題報告格式

https://mis.stust.edu.tw/tc/node/download-6


99學年後入學的學生專題與以前最大的不同點為何?

大致為以下幾點:

1。在大三下學期開學前必須找到指導老師,否則專題()不及格
2
。大三下的第6 週有checkpoint,學生要繳交「專題製作執行計畫書」(含參賽時程表) (電子檔)(內含緒論、研究動機、研究目的、文獻探討(目前市場與專題相關的資料、研究方法(含專題構想與特色、系統或研究架構、主要功能與技術)、專題 進度規畫。原16週的口試依然存在,學生必須完成三下專題口試審核評分,專題必須完成雛型(30%~40%)

3。大四上的第6週也有checkpoint,學生要繳交「專題系統進度報告書」(電子檔,內含系統功能展示圖),內容是由「專題製作執行計畫書」加上目前完成的功能與進度資料。專題必須完成雛型(70%~80%)。原1718週的口試依然存在,學生要繳交專題系統報告書並進行專題分組審核評分。

以上的改變是想藉由多次的checkpoint,控制學生專題進度。希望所有的專題指導老師能全力配合。也請各位大三導師能於學生有問題時給予協助,謝謝。

大三下第6週繳交的「專題製作執行計畫書」內容為何?

(內含緒論、研究動機、研究目的、文獻探討(目前市場與專題相關的資料、研究方法(含專題構想與特色、系統或研究架構、主要功能與技術)、專題進度規畫(含參賽時程表)

大四上第6 週繳交的「專題系統進度報告書」內容為何?

是將原「專題製作執行計畫書」加上目前完成的功能與進度資料(內含系統功能展示圖)

資訊管理系『畢業專題』報告書內容為何?

摘要(二百字以內,並含3-5個關鍵字)、目錄、緒論(研究動機、研究目的等)、文獻探討(目前市場與專題相關的資料)、研究方法(含專題構想與特色、系統或研究架構、主要功能與技術)、研究成果(含專題操作說明與畫面)、結論與未來研究方向、參考文獻:中文依作者筆劃順序編號,英文依作者英文字母順序排列、自傳(Vita)或簡歷。

我朋友是資管四年級,專題很多的繳交資訊、截止日期和更動專題內容等等的事項,資管系幾乎沒公告給學生知道,或是繳交資料的前1.2個禮拜才告知,而且這些告知還是去資管的系辦問才得知的...

可是在其他系,或是我身在的電子系,專題資訊都會POMY數位、寄學校gmail給學生等方式告知,讓我們學生能趕快完成專題,好讓自己畢業前不這麼擔心費心。

希望(建議)資管系...可以改善。以上是同樣身為大四且忙於專題的學生,所提出的意見。

我想可能你不是資管系學生,而且你所說的並非事實,所以我們能體諒你並不明白資管系專題的運作方式。專題在資管系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從新生入學時,我們就把新生需要知道的事項放到學生手冊中,其中也包括專題的相關資訊(例如:專題的運作方式、辦法與專題時程),並且是以電子檔的方式寄給所有的新生,這點我想可能不是獨有的,但也不是每個系都有的。還有我們系上大三下學期、大四上學期因有專題課程,所以資管系專題負責老師,會定期利用my數位平台的寄信功能寄信給學生通知學生專題的消息,不過只是學生不一定會點開來看。另外,專題的消息我們也會放上系網公告。除此之外,我們還把學生常問的問題彙總後放到系網上的常見問題中,其目的也是在於減低學生對專題的問題。

 

我想你是非常有同學愛的人,也謝謝你在大四且忙於專題的情況下抽空幫你的資管系同學提出問題,未來我們也會請專題負責老師與系助理多多注意這方面的情況,在此也麻煩跟你的資管系同學說一下,如果有任何問題,資管系有導師、專題指導老師、系主任可以隨時歡迎他提出問題,而不是po在馬上辦中心,因為這些是可以立即解決的,而且po在馬上辦中心反而會延宕處理的時效性,系上處理事情的原則就是能處理會立即處理,不會因為你是po馬上辦而有任何差別。此外資管系的學生都知道,如果學生有任何的問題,也可以向導師、專題指導老師或直接來系辦詢問,也可以直接寫信給我,我想這都比告訴其他系的同學,然後再請他po在馬上辦中心快的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