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經濟部工業局『跨界超越競賽辦法』(UX使用者經驗培育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1578

 

說明:

一、經濟部工業局聯手和碩、技嘉、宏達電、華碩、研華、仁寶、星展銀行、台達電、中華電信、Mtel Taiwan、明基電通共11家企業,合力推動與擴散「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與跨界合作之概念。期藉由競賽的辦理,建立跨產業、跨知識、跨人才的媒合平台,並帶動產學對使用者經驗之重視,並向下厚實「使用者經驗」觀念基礎,積極培育頂尖跨界人才的養成,成為國內企業未來創新的能量。

二、第5屆跨界超越競賽(TRANS-ACTION AWARD)。配合競賽評選,提供參賽團隊為期9個月、20堂課、30位跨領域業師的重量級培訓,包括使用者經驗實作、企業主管親自指導參賽團隊,扎實學習使用者經驗的專案流程,催生具商模的易用產品與創新服務。

三、跨界超越競賽具備三大特色:

()強調跨界團隊合作:產品成功的關鍵要素是團隊合作,歡迎跨領域人才組隊參賽,限定團隊成員必須涵蓋研究、設計、技術等3種以上專業技能的人才。

()使用者經驗實作培訓:重視培育過程Learning by Doing,參賽者須配合競賽規定,參加使用者經驗研究與設計實作工作坊,提升創新研發與服務設計實力。

()堅強實戰的業師陣容:特邀請和碩、技嘉、宏達電、華碩、研華、仁寶、中華電信、星展銀行、台達電、明基電通、Mtel Taiwan攜手合作,將由11家重量級企業的創新設計團隊主管,以及台灣互動設計協會、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育秀教育基金會、向上科技教育基金會等4家使用者經驗業師專家,親自指導參賽團隊完成原型作品設計。

四、報名方式:

()活動網址 http://www.transactiontaiwan.org

()2018101日至1011日線上報名。參賽報名僅需繳交提案報告(上限9頁,包含競賽題目、團隊成員分工、需求分析-發現痛點提案發想),不用繳交成品。

()競賽題目涵蓋商業應用、健康照護、智慧生活、永續城市等四大類,並結合使用者導向設計及資訊科技(包含雲端運算/大數據/AI/區塊鍊等),所創造之系統、服務、應用、軟硬整合方案等未來產品原型(Prototype)

五、頒發獎項() 得獎團隊將有機會獲得和碩、技嘉、宏達電、華碩、研華、仁寶、星展銀行、台達電、中華電信、Mtel Taiwan、明基電通等企業實習與工作機會、創新研發合作機會、媒體曝光等多項大獎。() 若競賽作品屬智慧娛樂範疇,將有機會獲得創夢市集第一輪投資及進行後續培育。

六、聯絡方式,電話:(02)25774249分機211洪小姐,電子郵件:transactiontaiwan@news1.tca.org.tw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18/09/25
發布人員: 許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