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所有消息

2015 TiC100智能城市與物聯網 Smarter City & IoT校園自命題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2012

 

TiC100的宗旨是「產學合作、創新學習、人才結緣」,透過企業出題、指導,學生進入企業真實環境、親身體會實務歷練,提升學生創造力和競爭力。

為更有效貢獻研華專長、凝聚產業力量,2013年開始,TiC100聚焦在智能城市與物聯網(Smarter City & IoT),透過產學合作平台,由行業專家帶領學生提出經營模式的創新,促進智能城市及物聯網的典範轉移、產業創新,及產業整合,為社會及企業創造價值。

Why Smarter City & IoT

伴隨科技的發展,人類對於「如何用科技來便利生活」益發關切,研華以為,「智能城市與物聯網」將是重要議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指的是物與物之間透過網路連結溝通以完成使命,而透過物聯網架構實現智能城市與智能地球,則是研華矢志努力的企業願景。物聯網不僅需要政策與立法的支持、相關技術的高度整合,更需要透過產業間不同角色的對話與溝通討論,不斷挖掘創新的可能性。

有鑑於此,研華、微軟、全家、農委會、資策會創研所、MediaTek Labs等重量級單位,共同舉辦智能城市與物聯網創新競賽,盼能藉此與學界資源結合,一方面讓學生了解產業所面臨之真實情境;同時也希望藉由學生的加入對業界產生正面刺激,透過不斷激盪產生火花、促成創新。

TiC100 At a Glance

TiC100誕生於1998年,在實驗室創業蔚為風尚的時代,TiC100鼓勵學生創業、將創意點子務實化;2010年起,因應社會潮流脈動,TiC100轉變為創新商業模式競賽;2011年更邀請其他企業共襄盛舉、參與出題並指導學生。TiC100以多元領域的真實個案,讓各科系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將所學付諸實踐、盡情揮灑創意,16年來培育近6,000名學生。

南區校園自命題競賽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三創中心

聯絡人 : 楊惠芬

聯絡資訊:06-275-7575 ext 54050 | maxine@mail.ncku.edu.tw

報名網址 | http://goo.gl/yBDx1T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15/05/07
發布人員: 許銘源